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防滑、吊飾、鑰匙圈 變體筷子創商機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1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筷子是亞洲人傳統餐具,但真要會靈活使用,還是得下點功夫,因此有拉麵業者特別引進螺旋六角筷,前端設計防滑迴紋,挾麵條也不易滑落,不善使用的民眾,也有裝上彈性關節的輔助學習筷,連小孩都能輕鬆上手,另外還有業者發揮創意,把環保筷結合手機吊飾、鑰匙圈甚至是急難工具,讓原本不好攜帶的筷子變得更方便。

吃拉麵就是要大口吸,但不只吸麵要擔心湯汁亂噴,有時候筷子可是也暗藏危機。民眾:「挾的時候麵會溜掉,湯會弄到臉上。」

不想客人吃麵還得小心翼翼,業者特別引進螺旋六角筷,也就是在筷子前端加上防滑迴紋,讓麵條挾起來的時候不易滑落,連握柄也有玄機。拉麵業者野崎孝男:「上面是那個比較輕的,好握,小朋友比較好握。」

就像是強化版筷子一樣,吃起麵來更省時省力,不用再擔心湯汁弄髒衣服,而如果是不會用筷子也不用煩惱。輔助學習筷業者:「可以當小朋友或是外國人,學吃中國菜的學習筷。」

在筷子中間加上彈性關節,變得像是夾子一樣,就算是沒用過筷子的小朋友,用起來也得心應手。記者:「這樣挾好不好夾?」民眾:「好挾。」

而同樣是輔助功能,還有業者運用巧思跟筷子結合,當成精品來做。創意筷子業者林崇哲:「符合所有大小的筷子,他3歲小孩子,我們測試過,他都會用。」

裝上特殊道具,環保筷就成了輔助筷,拆開後摺疊收納,還可以當成鑰匙圈,裝進米粒造型袋掛在手機上,跟吊飾幾乎沒兩樣,方便又吸睛 ,就算變身哨子也沒問題。

一支當哨子,另一支則裝上LED燈,攜帶容易又能當成隨身急難工具,業者發揮創意,讓生活中原本簡單的傳統筷子,變得越來越多樣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筷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86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