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保局追溢付款 中市診所釀退保

記者 陳麗如 / 攝影 陳書賢 史鎮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31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滿健保局追討溢付款,中部4縣市診所,台中市有4成,2百多家診所打算退出健保,南投更高達8成,如此一來,直接衝擊最大的就是病患,就拿生小孩來說,健保給付,產婦只要付4千多元,一旦診所退出健保,生1個小孩要花3萬元。

一大早診所擠滿了看病患者,這是一家配合健保局政策的婦產科診所,照理說以自然生產方式生1個小孩,只要4千多元,但如果沒有健保,產婦要自行負擔3萬多元,連照個超音波也要自付3百元,誰有辦法接受呢?

患者:「比較不能接受,現在景氣不好收入這麼少。」

患者:「最好還是有健保的權益,自費的話負擔比較重。」

因為不滿健保局要追討93、94年2年的溢付款,中部醫界醞釀退出健保,目前平均每一家診所要被追討的金額2、3百萬,中部4縣市診所被追討的金額高達40億,部分診所資金周轉不靈,叫苦連天。

皮膚科醫師許百睿:「7月我就沒有醫療費用了,領不到醫療費用,健保局直接從裡面扣。」

眼科醫師簡美華:「診所成本都付下去了,到時候健保局說沒錢了,要把我們打折,這就是健保局失職,既然失職,幹嘛每年都領4個多月年終?」

台中市目前只有4成診所決定退保,未來如果達到8成以上診所寄出存證信函,將會全體退出健保,而中部醫界退出健保的行動,以南投地區8成最踴躍。

不過健保局強調,退保診所會被違約計點,如果集體退保,將涉及公平交易法,醫界反彈聲浪不斷,以退保行動,要和健保局互槓到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5

0.0852

0.2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