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指控產檢疏失 北城:轉診導致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05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TVBS獨家追蹤發現,原本小男嬰的媽媽是在住家附近小診所產檢,但懷孕3個月後,就轉到北城婦幼醫院,但即使定期產檢,但還是生出有缺陷的男嬰,醫界認為,超音波診斷雖然不可能100%找出所有疾病,但只要醫師多用點心,還是能夠提前診斷出胎兒的重大疾病。

怪家屬之前曾經在別家診所裡就診,然而看看媽媽手冊,從12月轉診以來,所有檢查一切正常,就連超音波也照了好幾張,這是去年年底,寶寶3個月大的模樣,這個時候頭形已經十分明顯,等到4個月大隱約可以看到寶寶的雙手在揮動,至於5個月大的這張照片,寶寶的左手前臂看得出來明顯較上臂萎縮,醫生怎麼沒注意到。

北城婦產科主任鄒忠宗:「這個病人在健保所規範的超音波檢查不是在這裡,所以我們後續的檢查,是按照一般例行產檢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們幫她接生,卻沒看她的超音波?」鄒忠宗:「你誤會我的意思,超音波檢查有她的侷限性。」

院方強調寶寶的缺陷是基因問題,然而婦產科醫師認為,只要多花點心應該不難發現。

儘管超音波檢查有他的侷限性,並不是所有的問題,都能從超音波裡看得出來,然而事發至今80多天,院方始終不聞不問,也難怪家屬氣得要院方給個交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超音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62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