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報應」罵立委 黃立成遭起訴2年


發佈時間:2006/08/10 0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知名樂團「麻吉」團長黃立成不滿立委修正「著作權法」,寫下歌曲「報應」,點名提案立委邱議瑩、張學舜等是幫兇,還影射他們會有報應。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依加重誹謗罪將黃立成起訴,若被定罪,最高將會面臨2年的牢獄之災。

就是這段歌詞,讓黃立成吃上誹謗官司。歌手黃立成:「你們最好小心,你可能死於非命。」

大剌剌的點名,聽到這樣的詛咒,立委邱議瑩等人實在忍無可忍,雙方鬧上法院,台北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罪,起訴黃立成,黃立成得知消息後,冷靜面對,倒是經紀人大聲喊冤。

黃立成經紀人晏霜:「他沒有針對立委啊,如果你們很認真的把歌詞看完之後,你們就知道,他並沒有針對立委,他有說,他把這首歌,他其實是針對kuro和Ezpeer,那些非法下載。」

歌手在創作中時事評論遭到起訴,還是國內頭一遭,因為一首歌,最高可能吃上兩年的牢飯 莫非連言論自由都要受到箝制?

新聞局長鄭文燦:「歌手黃立成,跟幾位委員之間的訴訟,我們希望能夠促成對話的平臺,畢竟大家都是站在保護文化產業、音樂產業的方向 ,具體的做法有些不同,那這是應該溝通的。」

帶頭控告的邱議瑩,認為黃立成欠他們一個道歉,不過依照麻吉樂團麻辣的行事作風,要說出「對不起」3個字,恐怕不容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立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61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