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只是順便抽眼袋啦」 醫師:沒亂來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22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沒有A健保,記者實際找上這位醫師求證,醫師說絕對是病患有睫毛倒插,才申請健保,至於割眼袋只是「順便」,所以酌收3千元消腫的醫藥費。

有沒有A健保?記者上門找醫師求證,婆婆媽媽,剛好在討論抽眼袋,只要3千。

病患:「就乾眼症。」病患:「來看醫生。」病患:「摸蛤仔兼洗褲。」病患:「看你也沒什麼倒插睫毛,我覺得是愛美吧!」

看不出來有睫毛倒插,卻申請健保便宜開刀,阿桑不諱言真好康,醫師怎麼說。

眼科醫師辜正光:「抽眼袋都是順便做的,因為做倒插睫毛過程中脂肪附帶拿出來,要符合健保規定,這不能隨便亂來的。」

醫師當然很清楚,眼袋這種美容手術不能申請健保,說是「順便」的,所以酌收醫藥費3千,說也奇怪,睫毛倒插輕微的只要拔掉就好,怎麼這麼嚴重1個月上百台刀,就在這個不到兩坪的小小開刀房。

辜正光:「(睫毛倒插)比例上當然不多,但可能一個傳一個,一天現在大概4、5台刀,一個禮拜6天。」

記者:「有沒有可能以A報B?」健保局醫管處科長李純馥:「這種情況當然可能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擔心打草驚蛇,醫師和病患有默契,這種情況下查緝會有困擾?」健保局醫管處科長李純馥:「會!」

來算算,如果真的睫毛倒插,眼瞼內翻手術,健保付1萬出頭,一個月137萬,其實和抽眼袋的開刀位置,分不出來。還有另外一種睫毛倒插,在上眼瞼,付更多錢,1萬7左右,一個月也算上百刀就是240萬,效果跟割雙眼皮一樣。

難怪美容網站上,網友熱烈討論,到這家眼科割雙眼皮,竟然有健保,只要付5百,還貼了術前術後照片分享,恐怕有內情。記者:「有被查過嗎?好像你們手術特別多?」辜正光:「有啊!」

原來真的被查過,照樣門庭若市,因為愛美,病患要是真的跟醫師串好供,恐怕不知不覺成了A健保的幫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18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