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種彩色稻美不勝收 僅觀賞禁食用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6 1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年來,國內出現了許多彩色的稻田,也成了觀光景點,不過這稻米怎麼來的,在嘉義的農林試驗所中,培育彩色稻作,從葉子、稻穗和穗芒有紅色、黑色、紫色等10種顏色,讓稻田不只是綠油油一片,成了彩色花田,就連米也不再只是白色,不過這些彩色米,還沒有食用價值,只供觀賞。

綠油油的稻田中,還有隻黑色的牛隻圖案,這是近幾年,國內興起的彩繪稻田,在嘉義農林試驗所中,就有一座,有紅有黑的稻田,讓民眾看到都很驚奇。民眾:「夢幻的粉紅色。」

仔細看,原本是綠色的稻田,和金黃色到稻穗,現在全都變成七彩顏色,有淡淡的粉紅色,還有顏色黑金的稻穗,而且從葉子、稻穗與穗芒都有不同顏色,總共研發出10種以上的彩色稻米。嘉義農試所助理研究員廖大經:「它就是經過雜交,雜交組合之後,讓我們再去選它比較漂亮的,讓它的性狀固定。」

早期彩色稻被認為沒有經濟價值,直到近年來國內發展彩色稻景觀休閒農業,而在苗栗苑裡鎮農會還接受民眾訂製婚慶用的彩色稻田,不過這些看起來七彩的稻米,其實都沒有食用價值,也就是說只能觀賞,不能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稻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395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