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生輪班跪禱921分鐘 2昏倒

記者 張家齊 /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22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00多位大學生加入倒扁行列,從昨天921晚上的9點21分開始,輪班跪著921分鐘,要悼念921大地震,經過一夜,有2位學生昏倒,但是得到了靜坐民眾的鼓勵和支持;而施明德也贈送每位學生一朵野薑花,還說「他們不是草莓族」。

跪在台灣圖騰上921分鐘,有些學生軟腿站不起來,他們心情激動,用學生的方式說出這一刻的感動。野薑花運動學生:「終於結束了。」野薑花運動學生:「這麼胖,還好吧。」野薑花運動學生:「媽媽幫我請病假。」

10天內,互不相識的1千位學生,完成了他們要表達的行動。跪禱學生:「蒙上眼睛就以為…。」

從921晚間9點21分,跪在台灣圖樣上921分鐘,學生們經過一夜,有人昏倒。記者:「什麼時候開始跪的?」昏倒學生:「9點21分。」記者:「現在哪裡最不舒服?」昏倒學生:「膝蓋。」

學生們不論男女,15個小時多輪流跪著,讓膝蓋紅了,眼眶也紅了;累了,有民眾主動按摩刮沙,感動了,大家一起拭淚。他們用網路串連,講出年輕心聲。野薑花運動副召集人莊曜嘉:「誰喜歡沒事跪在這邊,我們希望能用這樣的一個舉動,能夠喚醒社會的良知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們跪的是?」莊曜嘉:「跪的是台灣的這塊土地。」

在現場13天的副總指揮莊嚴,也在人群中悄悄哭泣。倒扁總部副總指揮莊嚴:「除了淚水和感動,我沒有話好說。」

這樣無言的跪著,讓施明德也前來,致贈每位學生一朵野薑花。記者:「有人昏倒,要對他們說什麼?」倒扁總部總指揮施明德:「我想這是很好的鍛鍊,昏倒了他會醒起來,會站起來,他們不是草莓族啊,他們也不是肉雞、飼料雞啊。」

從學生跪著的角度,看到的是政治人物,是倒扁民眾的各色眼鏡;在倒扁民眾的眼裡,很清楚,他們是紅衫軍的同一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倒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400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