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苗栗百年餅舖難撐 關店轉戰網路

記者 欒治誼 謝古菁 / 攝影 陳書賢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6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老字號伴手禮「華記餅行」,以肚臍餅還有客家牛舌餅聞名,開店120年,第4代唐老闆還頂著美國企管博士的頭銜,卻因為經濟不景氣,還有電費、原物料價格飆漲,上個月華記的實體店面悄悄吹熄燈號,老闆說最近3年他幾乎每個月都虧4、5萬,真的吃不消,但為了不讓自家老字號餅店走入歷史,他把店面轉成網路行銷,他預估一年下來,能省下2百多萬。

他是有120年歷史的華記餅舖第4代傳人,12歲開始就跟著爸爸學做餅,當年頂著美國企管博士光環回來接手餅舖,在當地還引起話題,30年過去,卻不敵原物料、油電飆漲,讓他撐不下去,在9月中旬把店悄悄地收了。

業者唐先生:「現在店面都沒開了,我當然心裡很難過。」

老闆說,原物料一個月就要50萬,漲了超過1倍,一個月油電費10萬,再加上8個員工薪水30萬,讓他幾乎每個月都虧4、5萬元,讓老闆不得不向景氣低頭,只好把重心轉成網站經營。民眾:「滿可惜的啦,畢竟從小吃到大的。」

老店舖就位在苗栗市中正路上,老闆把店關了,租給內衣店當拍賣場,除了有內衣招牌,華記的老招牌還是留著,老闆說這是他的堅持,老闆說預估未來轉成網站經營後,一年光是薪資可以省150萬,油電一年省60萬,再加上店租一年收入60萬,算一下來一年能省270萬,希望沒有實體店面,還能靠低成本繼續把百年餅店味道傳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伴手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3

0.3821

0.5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