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器人教育爆紅 從堆積木學起

記者 張介凡 / 攝影 張逸民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27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機器人大賽被質疑不公平,讓這個本來不普遍的機器人教育備受關注,到底什麼是機器人教育?原來是從堆積木開始,進而學習寫程式組裝機器人,台灣目前有大約4000個小朋友在學機器人教育,一堂課要400到600元不等。

補習班老師:「這個要正接,這個反接,知道嗎?」

小一點的孩子學堆積木,大一點的就學寫程式組裝機器人,人家下課補數學補英文,這些小朋友卻在這兒努力讓積木會走路。

補習班學生賴小弟:「我覺得每次人家得名,都是那種功課上,然後就想說我可不可以在這個玩機械,這些地方,然後來得名。」

補習班學生謝小妹:「後來會覺得,就是會發現好玩的地方,然後就會喜歡它,加上遇到好朋友啊!」

小朋友們興致勃勃,但這樣的課程並不便宜,一堂課400到600元不等,比一般的英數補習還要貴,不過望子成龍的家長們覺得超值得。

家長賴媽媽:「我不認為它是補習,我覺得它是一種調劑孩子,就像你學畫畫一樣。」

家長謝媽媽:「我們當初真的是沒有想到說,這個課程對他往後課業有什麼幫助,是沒有想過的。」

不為比賽,不為成績,單純只是小朋友的興趣使然,不過機器人教育在台灣並不普遍,台灣頭到台灣尾頂多只有15個這樣的教室,學生不超過4000個,這回因為「比賽不公平」的事件,機器人教育意外爆紅,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349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