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尋龍棒尋物 魔術師:只是槓桿原理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28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尋龍棒真的那麼神奇嗎?其實這東西坊間可以買得到,價位在1,000元左右,不過,這神奇的棒子,為什麼會找東西?連物理老師也說,無法用物理原理解釋,不過,在魔術師眼中,能讓棒子旋轉找東西,靠的其實只是單純的力學,槓桿原理。

在一家專賣水晶跟礦石的店裡,我們找到了尋龍棒。架上的尋龍棒,有銅製的,1支標價1,000元,還有另一種銀色的,老闆說是白鐵,稍微貴一些,1,200元1支,旁邊的說明書200元1本。

買的人很多,不會去問客人要做什麼。傳說中會找東西的神奇尋龍棒,到底是什麼原理,TVBS記者找答案。記者:「買的人多不多?」尋龍棒賣家:「很多,各階層都有,男的女的都有。」

魔術師要用尋龍棒,找出記者抽出的紅心A。魔術師方圓士:「好,停止,靜止,在這個位置停下來,我完全手不要碰,避免嫌疑,請記者打開來看一下。」記者:「牌是它找的還是你找的?」方圓士:「當然是魔術師找的。」

是你找的,還是尋龍棒?當然是魔術師找的。在魔術師眼中,尋龍棒跟所有變魔術的道具一樣,完全可以人為操控。方圓士:「完全是用這個手腕,手腕稍微這樣傾斜,利用這個力學的原理稍微傾斜,然後慢慢的讓它停。」

利用手腕,力學原理可以控制。連物理老師都認為,難以用科學原理解釋的尋龍棒,卻被魔術師輕易破解。魔術師粘立人:「我們把東西藏在誰的身上,也可以找的出來,這個表演的人看到暗號之後,就可以做出這樣的動作,所以這個基本上來說,並沒有真的神力。」

找東西只是透過第三者打暗號,絕對沒有神力。這根尋龍棒的指針,究竟有沒有尋找東西的能力?在魔術師的眼中,就是一種把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魔術#磁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92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