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人抵稅又一招 捐贈古物節稅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07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錢人節稅又有新招,一名商人去年捐給新竹縣政府,800多件古文物,有龍袍、少數民族服飾等,總價值超過4億3千萬;捐贈人出手這麼大方,原來有個好處,拿捐贈證明,就能抵稅。

這件乾隆皇帝御用龍袍,上面繡著五爪金龍,一針一線純手工完成,價值4千萬起跳; 還有這件,紫色的御用盔甲,價值至少5千萬。一名企業人士,日前將收藏的800件,類似的清代龍袍和少數民族服飾,捐贈給新竹縣文化局,經過故宮以及各單位的專家鑑定後,總價值超過4億3千萬。

新竹縣文化局局長曾煥鵬:「當他了解,這是縣政,在籌備一個史料館,這樣一個專業的館設的時候,他表達高度的興趣。」

捐贈者的好意,卻有意外收穫,只要拿出捐贈證明,就能向國稅局抵稅,成了富商節稅的新招,捐贈人翁姓商人,是竹東女婿,喜歡收藏古文物,這次號召朋友一起捐贈,他說是想讓民眾雅俗共賞,不是為了節稅而來。

對此,國稅局倒是樂觀其成,因為有錢人節稅方法實在太多,捐贈古物給國家,也算是另類貢獻,好事一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節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442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