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機遭強制維修 資料遺失民眾氣炸

記者 李汪勝 謝孟哲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4 16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手機喇叭故障,維修費用竟然高達3800元!花蓮一名吳姓男子手機喇叭壞掉送修,沒想到維修業者以非授權軟體喪失保固為由,要收3800元,但一般喇叭行情明明才30元不到,民眾不願當冤大頭,表明說不修了,但業者竟然強制維修,還造成手機資料遺失,民眾簡直氣炸了。

拿著買不到半年的新手機,吳先生好生氣,只是因為手機喇叭故障,送給廠商維修,事後卻接到維修廠簡訊,指出他使用非授權軟體,要多收3800元,原本還有半年保固的期限,也不算數。

記者:「現在手機多少錢?」吳先生:「4800元。」記者:「修要修多少?」吳先生:「3800元,喇叭5元人民幣,換算台幣23元。」

為了一顆不到30元的喇叭,付出的代價卻快要能換一支新的手機,讓吳先生很不能接受。吳先生:「我手機沒有壞,只是喇叭壞,他說你的機板有問題,要做精密的檢測,從10月6日一直檢查到10月15日,然後再一通簡訊告訴我3800元,修不修隨你。」

儘管吳先生連續3天一再表明不願再花錢維修手機,就是怕資料因為維修而被移除,沒想到最後手機送回來,修是修好了,卻也變成空白手機。吳先生:「我每次我有事情要找她,都沒辦法找到她(客服主管)。」客服:「因為我們也是在接電話,就像我們客服在接電話,也是得讓她把電話講完。」

打去客服理論,對方不是請假就是電話中,始終避不見面,讓消費者求助無門。消保官危正美:「非公務機關在處理個人資料上,把人家滅失了或是刪除了,廠商必須負起損害賠償責任。」

面對廠商的強硬作為,讓吳先生修手機修出一肚子火,還得承擔手機資料遺失造成的不便,該怎麼界定資料價值對廠商求償,吳先生傷透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493

0.1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