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搖飲熱量「秀」出來 配料也算得出

記者 王薏絜 華舜嘉 / 攝影 鄭勝為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2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來一杯手搖飲,可以選擇溫、涼、冰、熱各種溫度與甜度,但喝下肚的熱量有多少卻不知道,不過現在手搖飲的杯蓋上,會直接貼上幾大卡標示,但會不會胖可不是只有糖份的問題,配料也很重要,像是同樣是綠茶半糖,加仙草只要70大卡,但加珍珠有310大卡,熱量多了4倍之多,現在通通都能看的到熱量標示。

想加多少冰、多少糖,手搖飲業者完全客製化,現在還會標熱量貼在杯蓋上,讓你顧身材更健康;點什麼飲料Key進去時,電腦都幫你算好有幾大卡,而很多人買飲料時怕太肥,會選半糖或是無糖,但其實加什麼料熱量也差很大。

如果通通都是半糖綠茶,加仙草是70大卡、布丁則是228大卡、椰果熱量有252大卡、珍珠有310大卡,熱量是仙草綠茶的4倍多,以配料來看,仙草熱量最低,而很多人會點的珍珠奶茶,如果以十分甜來看有550大卡,熱量相當於2碗白飯。

手搖茶飲店業者陳柏希:「(南部民眾)他們使用八分糖,甚至十分糖的使用量比例較高,在我們標示之後發現,有比較多民眾開始會點半糖,大概有1、2成。」

標上熱量成效不錯,而以飲料品項來看就有226種,甜度10種,冷熱、冰塊多寡也有5種選擇,還有500多種加料方式,總計卡路里組數就有33000多組,目前全台共有1800多家門市,8家連鎖飲料業者加入標示熱量的行列,讓民眾喝飲料時也能斤斤計較熱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熱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47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