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金馬戲團」 蔡明亮:跟金馬分道揚鑣

記者 謝學豐 /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04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以電影「愛情萬歲」勇奪金馬獎最佳影片、導演的蔡明亮,正式宣布和金馬獎分道揚鑣,原因是執導的新片「黑眼圈」遭到本屆金馬評審的質疑,說電影的個人主義太重,評審小蟲甚至還說,蔡明亮沒有善用攝影師,把他們當植物人用,蔡明亮認為這樣的言論,嚴重諷刺了他的電影,也諷刺了植物人,從今開始,不再參加金馬獎。

導演蔡明亮,這一聲嘆息,劃清了此後和金馬獎的關係。導演蔡明亮:「很慎重的跟大家宣佈,我們退出金馬獎,我個人是永遠退出。」

最新力作「黑眼圈」,有國際影展背書,卻得不到金馬青睞,蔡明亮說氣的不是沒有入圍,而是評審的見解有問題,想不透什麼叫個人主義太重,電影不夠平民化,不過,最令他失望的是評審小蟲一席話:蔡明亮根本就把攝影師當植物人,沒有善用。

蔡明亮:「我確定是他(小蟲)講的,不要諷刺我的攝影師,不要諷刺植物人,很不應該,(把話)收回去,他們想砍我砍不到,我已經長大了,對不起。」

入圍的女配角蔡寶珠,也力挺蔡明亮,站上火線,戲稱不屑「金馬戲團」,班底第一男主角李康生,則始終雙手交叉懷抱,無奈表情沒變過,宣告全面退出金馬,蔡明亮不再回應,儘管外界再說:吃不到葡萄,說葡萄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蔡明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42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