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畫家吳良豐 抗癌鬥士個展圓夢

記者 李若慈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07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研究最熱愛的藝術創作,畫家吳良豐白天上課,晚上兼任教職,年僅36歲,就得到肝癌,9月份病情加重轉入安寧病房,抗癌的生命鬥士,在病房裡面繼續創作,11月6日到11月13日,回到熟悉的校園開個人畫展,「後花園之夢」讓人深刻的感受畫作當中的生命力。

從夢境開始,金色的陽光灑下來,讓吳良豐的內心情感表露無疑,這是吳良豐的後花園之夢,從去年8月發現得到肝癌之後,畫家吳良豐就一直想要圓的夢。癌末畫家吳良豐:「手臂啦!那一塊好痛,喔,很痛很痛很痛。」

臉上的淚沒乾過,為了自己熱愛的藝術,他白天進修,晚上上班,下了班,就算沒闔眼也要努力創作,藝術最需要時間,但是他最需要的時間卻所剩不多,繽紛的色彩,在今年9月份完全停擺,醫師發現他的肝腫瘤轉移到肺還有骨骼,全身都有自發性的骨折,完全癱瘓,沒有辦法繼續拿筆創作,唯一的支持是3歲的女兒。吳良豐:「嗯,爸爸也很想你呀!我也有想妳呀!還沒啦,爸爸還沒有好。」吳良豐之女又又(小名):「爸爸痛痛。」

聲音小小的,聽在大人的耳朵裡是好深好重的心痛,小女孩天真的在爸爸的後花園,轉動生命的輪軸,只惦記著爸爸很痛很痛,吳良豐的後花園之夢,不只是為了自己,也為了留給女兒。在藝術上留下永恆的心靈互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抗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503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