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學期3教授猝逝 台大驚覺壓力過勞?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7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大學上學期3名老師猝逝,因此這個學期開始首創「運動公假」,所有教授每個禮拜都可以請假去健身2個小時,不過,可別想得太好康,這2個小時可得簽到,參加學校規劃的運動課程,健身老師還會規定額外運動的時間當「作業」,就是要逼教授們,多運動擺脫弱雞。

這裡不是普通健身房,是台大重量訓練室,學生在這裡上體育課,台大教授卻可以每個禮拜放「運動假」,2個小時。台大體育室主任康世平:「就利用這時間,下午來運動運動,職員呢,就可以公假。」

雖然是放公假,但這2個小時說實在,恐怕還不比學生的體育課輕鬆。台大體育老師:「OK,換邊喔!」

一樣有老師在教,而且每個禮拜還有額外功課─免費體驗券,可以使用台大體育館各種設施,1次價值120元,鼓勵教授擺脫弱雞形象。康世平:「像校長、副校長他們,都跟實際年齡低點,體適能變好了。」

台大校長、副校長都親身體驗過這種魔鬼特訓班,尤其副校長陳泰然61歲,運動後測試行動年齡才46,身體年輕了15歲!而且1年內就有3位教授壯年早逝,讓台大老師們除了教學研究,不得不更注意身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548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