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吃關節藥胃穿孔 醫師省錢不開胃藥?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張志旻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7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吃關節藥卻吃出胃穿孔,由於健保現在不給付胃藥,一名76歲的劉老伯,原本要治療關節疼痛,但怎麼也沒料到,每餐10幾顆藥,裡頭竟然有顆超強止痛藥,會侵蝕胃壁,雖然醫師提醒,必須跟胃藥一起服用,但卻沒有明說家用一般的胃乳片,根本沒有保護效果,導致劉老伯為了改善關節痛,卻在肚子上挨了一刀。

因為「關節炎」,76歲的劉老伯伯肚子卻挨一刀,原因是「胃穿孔」。問題就出在這一堆吃關節炎的藥,每餐吃10幾顆,怎麼知道是哪一顆傷胃?病患劉老伯伯:「(有天)就突然...痛,就是胃痛,一直在痛,痛到我受不了,(之前)醫生說要配一點胃藥,我跟他說,胃藥我還有一點。」

記得去年就說胃藥要自費,劉伯伯想想說家裡還有,可以省點錢,後來才知道是其中這顆止痛藥會破壞胃的保護膜,而一般胃藥根本沒用,要吃這種抑制胃酸的乙型抗組織胺拮抗劑,還要有胃潰瘍的病史才有健保給付。

如果早知道不一樣,劉伯伯一天多花20元,不但不必動刀傷身,健保也可以省下一筆不必要的浪費。病患家人劉小姐:「醫生應該事先告知,而且要告知那嚴重程度,就算我們要自費也沒關係。」

不同顏色不同長相,這些止痛藥都可能吃出胃穿孔,尤其是關節炎都是長期服藥,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胃藥的不同,健保局取消胃藥給付,1年省23億,沒想到民眾卻因噎廢食,因小失大,也傷了健保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胃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7

0.0591

0.2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