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作創意香皂 樟腦工廠年賺3千萬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03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縣銅鑼鄉有間傳統樟腦工廠,老闆吳治增曾經歷工廠被大火燒燬、921大地震時,兩個兒子被壓死等人生挫折,但他並沒有因此氣餒,反而發揮創意,製作各種精油香皂,讓樟腦油這個老行業,有了新生命。

工廠裡充滿樟腦香味,師父一大早就開始刨樟木。師父隨後將木屑倒進蒸鍋,沒多久,木屑空隙冒出濃濃白煙,半個小時後純正的樟腦油

慢慢流出,這些都是製作精油香皂的原料。樟腦工廠老闆吳治增:「40年,它(香樟)的樹根,樹頭裡面就會有這個,這個就是樟腦啊。」

43歲的吳治增,是這間樟腦廠的第二代傳人,民國80年,他到石岡開工廠,5年後遇上大火,廠房燒得精光,他又在921大地震中,失去兩個兒子,但是吳治增沒有被這些挫折打敗,他從谷底爬起,做出了數十種精油香皂。

光是這種綠色的抹草香皂,每個月就可以賣出好幾千塊,而整間樟腦工廠一年就能賺3千萬元,吳治增說,營業數字不是他的生活重心,他只是為傳統的樟腦產業,找出一條新出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樟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886

0.2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