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實驗不慎爆炸 女學生恐右眼盲

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7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蓮女中一名高二的官姓女學生,16日中午做化學實驗時,疑似未將沾到水的攪拌棒擦拭乾淨,就放入混合著化學藥劑的燒杯裡,藥劑碰到了水,立即產生化學反應,導致燒杯爆裂開來,女學生的右臉及眼睛當場被化學藥劑噴到,送醫急救後,可能有失明的可能。

因為複賽成績優良,花蓮女中在明年3、4月將代表宜花東三縣參加全國科展化學組競賽,為了臝得好成績,官姓女學生和其他2名同學連假日都到學校做實驗,但一個不小心意外發生了。花女主任教官鄭袁建中:「我們目前研判,攪拌棒有水,因為他們在做實驗,(攪拌棒)下去所以就爆,就灼到眼睛這樣。」

意外發生後,官姓女學生被緊急送醫急救,除了右臉被強鹼燒的焦黑外,右眼更是受創嚴重,呈現三度的化學灼傷,眼球輪狀部上皮更是百分之百壞死。門諾醫院眼科醫生謝立群:「右眼的角膜上皮呈現百分之百的脫落壞死,那在結膜部分呈現缺血,呈現慘白的狀況。」

女學生目前仍住院觀察,可能有失明的可能。家屬知道後,並不苛責校方,只是發生這這樣的憾事雙方心情都相當難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失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390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