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瀝青拔毛 教授:重金屬恐滲進毛孔


發佈時間:2006/12/20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從鴨鼻孔煮出來黑色物質,我們拿到化學教授面前,沒想到這種黑色物質冷掉後就黏在塑膠碗上,如果真的是瀝青,也就是拿來鋪柏油的「粘仔膠」,裡頭相當多的重金屬,會傷害腎臟,也可能會引發氣喘,教授也擔心,拔毛過程先經過熱水,毛孔張開,這時候塗上瀝青拔毛,化學物質很可能跟著滲進鴨皮裡。

鴨鼻孔流出來這黑黑黏黏的,難道真的是「粘仔膠」?師大化學教授吳家誠:「煮了讓它流出來?這有可能,唉唷,下面也是耶!」記者:「對,撈起來的。」

教授用手去摳,從它的黏性來看,肯定不是鴨子身上溶解出來的「天然成分」,如果真的是俗稱「粘仔膠」的瀝青,裡頭可是充滿各種重金屬,吃了傷腎還有呼吸道等等,非同小可。

吳家誠:「(瀝青)所含的成分是原油裡最不好的東西,毛雖然已經去掉,但很有可能瀝青本身成分有一部分,溶在鴨子本身組織裡。」

問題是消費者買到手的鴨子,「黑黑的物質」數量太少根本驗不出來,至於我們從活宰場直接取得的拔毛證據,比較像是樹脂,成分也可能很複雜,毒性各不相同,得等到檢驗結果出爐。只不過,民眾吃的鴨子,目前看來無論哪一種拔毛方式,都很「化學」,這些成分,藏在鴨鼻孔裡還看得見可以處理,躲在鴨皮的毛細孔裡,就怕一起吃下您肚子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鴨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585

0.1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