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學網路! 無名小站遭批公器私用

記者 侯沛吟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8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學術網站被公器私用了嗎?曾經是台灣網路流量第2名,後來賣給奇摩的「無名小站」,因為當初架設,就在交通大學的學術網路,一用3年,聲名大噪,網羅會員,最後才轉為私人企業,教育部發現後立即禁止,將學生踢出學校,但龐大的資料庫也跟著流出,但有被害人質疑他們的權益沒有受到相對的保障。

聽到「無名小站」,很多網路族一定不陌生,因為它曾登上全台灣網路流量亞軍,最後還以7億高價賣給奇摩雅虎。只是因為「無名小站」在交通大學的教學網路誕生,3年免費使用寬頻,引爆公器私用的爭議。民進黨立委湯火聖:「用教育部所支付的寬頻,費用的時候,所成立的所有的資料庫,全部帶出去這是相當的,在商業上來講,不是一個很有道德的行為。」

更讓立委咋舌的是,無名小站紅了以後,找到企業家,給了2千萬,1千萬給交通大學抵讓無名小站,另1千萬到外頭開公司,學生順道把會員資料帶走,每人在收費1千元,最後再轉給奇摩,兩頭大賺錢,但是2千多名會員苦哈哈,權利白白被犧牲。無名小站會員小任:「併購以後又說,沒有這個東西了,只剩下好禮三選一,是覺得有點太小氣了一點,所以他們是覺得說,好像有點被騙的感覺。」

教育部電算中心組長李長樹:「發現他有商業行為,所以學校這邊,是把他趕出學校,所以這一塊是禁止的啦。」

即使教育部坦承錯誤,卻無法可管,怎樣遏止教學網路再被有人心人公器私用,絕對不是一句不可營利,就可以輕輕帶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無名小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952

0.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