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菱角汁、菱角阿給 產期創意新吃法!

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4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菱角除了熬湯,還能做什麼呢?10月份是台南、高雄地區菱角的盛產期,在南台灣就有餐廳業者推出創意吃法,把菱角做成阿給、竹筒飯、雞排還有菱角火鍋,甚至連飲料都是用菱角打成的菱角汁,標榜富含高纖維及維他命C,加上熱量低,吸引不少女性消費者上門。

煮熟去殼的菱角,一顆顆放進果汁機裡做什麼呢?記者:「這什麼?」餐廳員工:「菱角汁。」

加上菱角汁再放點蜂蜜、加入牛奶,開始攪拌,乳白色的菱角汁OK了,要喝之前得再攪拌一下。顧客:「菱角汁很濃、很順口、很香。」

果汁用的是菱角,一盤盤端上來的餐點,也跟菱角脫離不了關係,用荷葉把剁碎的菱角與雞腿一起煮,口味很特別;在這個白色的牛奶火鍋裡,也撈得到菱角;竹筒飯中,動手一挖,同樣有好大一顆蒸到粉綿的菱角;而這加了蓮藕熬煮的阿給,裡頭竟然也以菱角當內餡。

顧客:「菱角非常鬆脆,有一點肉漿,豆腐皮吸了非常多汁,吃起來加上蓮藕熬的湯汁非常好。」

業者:「小時候我們家是種菱角的,在左營這一帶。」

小時候跟著父母駕著輕舟採菱角,長大立志要開餐廳的女老闆,把最熟悉的家鄉味融入餐點裡,熱量低、高纖維的菱角,果真頗受女性消費者青睞,菱角汁、菱角阿給,也通通成了最夯的特色招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菱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471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