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奇跡」!濃郁咖啡香 揮別空難陰霾

記者 李若慈 / 攝影 鄭勝為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4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998年華航大園空難,發生意外的西濱道路,成為許多家庭的傷心地,而當初房屋也被撞毀的前鄉長的家,現在變成了一間咖啡館,是前鄉長的兒子親自經營的,許多遊客都會來這裡喝咖啡看飛機,而這家咖啡館的名字,就叫做「奇跡」。

天氣很冷風很大,還是有很多人坐在這裡,戴著毛線帽,喝咖啡取暖,他們都在等這個聲音。

飛機劃過天空,這裡是最佳的觀景點,每天高朋滿座,但是,時間回溯到將近8年多前,1998年2月16日,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旁邊的大園鄉,簡直就是人間煉獄。咖啡館老闆陳益丰:「(飛機)直接撞擊上去,那時候我堂妹,正好在裡面看電視,她也罹難了。」

中華航空676號班機,發生大園空難,機上196人,還有地面上的大園鄉居民,總共200多人罹難,當時到處都是殘破的磚瓦,還有飛機的碎片,整整5年的時間,台15線西濱公路上的這個路段,像空城一樣,鬼故事更是在鄉里之間,傳了好幾種不同的版本。

現在,前大園鄉鄉長的兒子陳益丰,在空難撞擊點開起了咖啡館,店裡面放著不久前才找到的飛機殘骸,桌子用當時搶救出來的匾額克難打造,簡單的環境,讓大園鄉就像咖啡店的店名「奇跡」一樣,奇蹟似的讓大園鄉重新點燃生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93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