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勸學生「宜養大度」 師遭騷擾20年

記者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9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市一名高中老師,20年前在成績單上寫了「宜養大度」4個字的評語,居然讓學生誤解20年,天天半夜打不出聲電話騷擾,老師因此錯過母親病危的電話,一生遺憾!

20年前,成績單上老師評語給了「宜養大度」4個字,原本是想鼓勵偷講義的學生,不要放在心上,誰知道卻造成師生長達20年的誤會與心結。前鎮高中老師陳媛裕:「『宜養大度』4個字學生曲解了,學生可能以為我是諷刺他,後來一直接到不出聲的電話,實在太多通太多通了。」

陳老師從此夜夜接到不出聲電話,生活作息大亂,甚至還因此錯過見母親的最後一面。陳媛裕:「我甚至把電話放進床頭櫃,我就讓它響,總共32響,我不知道是我弟媳婦打來的,說我媽媽(病危)…。」

傷心的陳老師在母喪之後,再度接到不出聲電話,氣的大罵。陳媛裕:「學生嗆我說『你才該宜養大度』,我才恍然醒覺,喔,原來是這樣的啊,20餘年如一夢,此身雖在堪驚。」

在長談和書信往返後,學生道歉,老師原諒,師生終於解開心結,只是沒有見到母親最後一面讓陳老師始終遺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9

0.0532

0.1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