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動電源又燒 充電時裝「套子」防燃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1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醒民眾使用行動電源得多加注意!有民眾投訴,買手機搭配贈送的行動電源,卻在「沒有使用」、「沒有插插頭充電」情況下,接連出現2起自燃事件。受委託保固廠商出面表示,一共送出10萬多顆,目前只接到2起自燃事件,不良率很低,可能是民眾使用方式不當;專家則建議,行動電源不要碰到金屬物或碎屑,導致短路秀斗,所以最好也幫行動電源套個套子。

行動電源焦黑一片,幾乎整個融掉,有民眾投訴行動電源「沒插電」、「沒使用」情況下會自燃,甚至還驚動警報器。

被指出問題的就是這款搭配手機贈送的行動電源,前年下半年到去年6月共送出10萬多顆,其中有2件出現自燃現象。受委託保固廠商陳宏志:「這樣的不良率,目前是可以接受的,(預測民眾)沒有在正常情況下使用,皮包裡可能有些金屬東西,造成短路現象,這是有可能的。」

受委託保固廠商出面強調,品質方面沒甚麼問題,預測可能是民眾使用方式不當,但偏偏日前同一款產品也出現自燃情形,到底行動電源該怎麼正確使用?

盡量別放包包中,導致USB插孔與鑰匙等金屬物或碎屑接觸,造成電芯短路發熱,或是加個套子也能避免碰到金屬與碎屑,同時1年保固期到了,或是1年使用約300次就得汰舊換新,當然更要遠離易燃物與火源。3C賣場業者蔡先生:「那個USB線頭不要去折到情況,避免它有短路,造成行動電源毀損。」

從電線到行動電源放置方式都是大學問,儘管現在品質較穩定,自燃發生率不高,民眾還是小心為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50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