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氣場儀」發宇宙能量提神? 醫生懷疑


發佈時間:2007/02/07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業者販賣所謂的「氣場養生儀」1個要4萬2,它的外觀是一個長方形的盒子,業者聲稱,「養生儀」能接收宇宙能量,再發射出去,形成「氣場」,促進人體新陳代謝,讓精神變好,但醫師表示,宇宙能量根本就難以測量,就算民眾用了機器,覺得精神變好,也多半是心理作用。

這個長方形的盒子,就是業者推銷的氣場養生儀,一個要價4萬2,這位先生親自試用,業者為了證明養生儀有效,還帶來顯微鏡,觀察試用民眾的血流速度。「氣場儀」業者:「這點剛剛沒在動,現在跑得比較快了,使用完精神變好。」

使用前後比一比,同樣5秒鐘裡面,使用前,微血管沒什麼動靜,使用後,仔細看,微血管真的移動了一點點,不過這個現象到了醫師面前,好像站不住腳。台中醫院中藥科醫師楊士樑:「微循環(顯微鏡),就是不穩的檢查儀器,你用一個不穩的檢查,去評估效果,那是更大的問題。」

那麼血流變快的原理是什麼?業者說,養生儀裡面裝了一包聚合物,是由38種草本植物作成的,它會吸收宇宙能量。「氣場儀」業者:「能量從這點(發射器)發射出來,(再)接地面,從地面散發上來。」

業者表示,養生儀會在周圍30坪大小的空間裡產生氣場,只要開半小時,就能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,讓精神變好,但醫生還是不認同這種說法。醫師楊士樑:「坊間這種東西,心理作用成分佔很大,至於它(養生儀)實際作用,可能佔很少。」

醫生還說,氣場儀是不是真的能吸收宇宙能量,需要相當精密的儀器才能測出,如果業者沒有提供更詳細的科學報告,實在很難證明氣場儀真的有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594

0.1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