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未超過70度!台嬰喝沖泡奶 染菌多2倍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1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如果您的孩子正在喝配方奶,國內最新研究提醒,喝沖泡奶粉比喝母乳感染沙門氏菌多2倍!探究原因,跟環境、沖泡水質,甚至奶粉製作過程如果不乾淨,孩子喝了「沙門氏菌奶」,腹瀉、嘔吐免不了。不過沙門氏菌怕高溫,非得泡奶粉,水溫只要超過70度,甚至煮沸,才能避免一口一口喝入細菌。

您的小BABY都喝什麼奶?家長:「剛出生的時候有喝母奶。」記者:「之後就改成?」家長:「因為母奶沒有那麼多,所以就混搭著喝,覺得母奶比較好。」記者:「怎樣好?」家長:「我希望她免疫力可以好一些。」

人人選擇各有不同,但是國內有最新研究,喝沖泡奶粉的嬰幼兒,感染沙門氏菌比喝母奶的機率高出2倍之多。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:「不只是水,我們吃的食物裡面,或者是砧板上面,有的時候就會沾染到沙門氏菌,小寶寶抵抗力比較弱的時候,就容易得到感染。」

沙門氏菌無所不在,醫師發現,沖泡水質被污染,甚至奶粉製作過程如果不乾淨,都是感染的主要原因。李秉穎:「水必須要煮沸,完全消毒,而且水不可用山泉水、地下水,這種可能會含有細菌的水。」

水燒開,再泡奶粉,超過70度就能把沙門氏菌沙乾淨,降低感染風險,否則最好喝母奶,抵抗外來病菌,免得讓孩子病從口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奶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43

0.1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