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缺了23年的親情 美記者返台尋父母

記者 劉錦源 徐敬芸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1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1 19:09

澳洲女子透過媒體找到台灣生母,同樣跨海尋親的情節,15年前也曾發生,一名美國知名記者梅齡,23歲時才知道親生父母來自台灣,透過當時協助領養的修女,終於找到親人,儘管當年父親是因為重男輕女將她送養,但梅齡依舊用學來的中文,跟父親說我愛你,因為她有養父母全心照料,也找到親生父母,彌補這輩子的缺憾。

黑髮女孩,笑開懷依偎棕髮碧眼的女子身邊,38年前,才8個月大的女嬰,被美國這對父母領養,而這女孩到了23歲,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來自台灣。影片對白:「記者,攸關國家和家人的宿命,我為什麼要放棄,為什麼要知道醜陋的真相,知道這事情之後,困擾不已。」

她叫做梅齡,在美國是知名記者,從來沒想到要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,直到這一刻。出版社人員簡伊玲:「修女跟她的養父母聯繫,才知道說原本的她親生父母也很想見她。」

透過當時協助領養的修女,梅齡開始跨海尋親,還找家教學中文,1997年3月,終於踏上故鄉台灣,親生父母加上姊姊妹妹全都到機場接機,梅齡的媽媽激動的哭倒在爸爸懷裡。

簡伊玲:「(她爸爸)跟她說很抱歉,我那時候是因為家庭的關係,才把妳送走,她(當時)只會講一句中文,就是我愛你,她就跟她爸爸說,沒關係,我愛你們。」

梅齡是家中第6個女孩,出生那一刻,在重男輕女的氛圍下被決定送養,一直住在醫院由修女照顧,直到辦妥所有領養手續後,送到美國領養家庭,梅齡原本對原生家庭無法諒解,但透過親情的呼喚,梅齡出書,說自己是Lucky Girl,有養父母全心的愛,如今也聯繫上親生父母,讓她生命更完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尋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35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