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KITTY公司入故宮 推翠玉白菜商品

記者 張介凡 / 攝影 鄭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10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翠玉白菜是故宮超有名的典藏,也是日本旅客非常喜歡的中國國寶,日本出產「哈羅凱蒂」的三麗鷗公司,看中翠玉白菜的商機,取得故宮授權,推出一系列可愛版的白菜商品,在故宮紀念品部販售,買氣搶搶滾,而來自日本的朋友一聽說這些商品是三麗鷗設計的,都直呼「卡哇伊」!

白菜娃娃頭,超大隻的變身綠螞蟻,這是故宮近來最熱賣的商品,靈感來自最有名的館內典藏「翠玉白菜」,設計者則是日本「哈羅凱蒂」的公司「三麗鷗」。

日本旅客:「一樣的公司喔,是這樣喔,Hello Kitty,喔,謝謝,很可愛。」

日本旅客:「日本來的?」記者:「是的,三麗鷗,Hello Kitty,三麗鷗。」日本旅客:「Kitty的,很可愛耶!」

記者:「三麗鷗的產品。」日本旅客:「喔…。」記者:「跟Hello Kitty一樣的。」日本旅客:「好可愛!」

本來就超愛翠玉白菜的日本觀光客,一聽到這些白菜商品是來自家鄉的三麗鷗,直呼卡哇伊之外,掏錢當然不手軟,其中手機吊飾最熱賣,文具用品則是深受小朋友喜歡,餐具跟手提袋講究實用。

不過歐巴桑、歐吉桑還是最愛「白菜系列」的日式點心。故宮博物院商品部余秋玉:「食品類大概有40幾種,從日本原裝原料,很多都從日本製造的。」

揚名國際的翠玉白菜放在故宮這麼久,去年11月才在三麗鷗的主導下、推出100多種卡通產品,結果賣的搶搶滾,日本人的生意金頭腦,國內廠商也只能甘拜下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故宮#Hello Kitt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30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