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奶粉降關稅照漲? 財政部查8奶粉商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9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奶粉又要喊漲,有立委要求財政部追查,從去年進口奶粉關稅調降,有些業者為什麼沒有反映在售價上,現在又要漲價,像是雀巢能恩奶粉,從去年關稅調降到現在,售價都沒變,但最近改新包裝少了100克,而之前美強生和亞培也都以增加新配方為由,改了包裝,即使價錢沒調,但重量減少,也讓消費者心理上覺得漲價了。

民眾:「我已經不要再生了。」

最近奶粉又要喊漲,讓民眾直說不生了,而有立委發現,調降進口奶粉關稅,怎麼沒反映在售價上,要求財政部追查,像是從去年11月25日到今年的5月24日,嬰幼兒的奶粉關稅從5%調降到2.5%,直接減半。

而以這款雀巢能恩奶粉來看,藥局售價770元,如果關稅調降2.5%,反映在售價上,應該是750元左右,但沒有調降,最近又改包裝,將900克改為800克,而售價不變,等於漲了13%。民眾:「關稅已經降了,那你奶粉應該降啊,那你為什麼要變相漲價呢?就什麼都漲。」

奶粉漲價讓民眾抱怨連連,而像是美強生這款奶粉,價格不變一樣949元,但新包裝宣稱增加新配方,直接少了100克,亞培經典奶粉也有新配方,但包裝從1700克變成1650克,被民眾認為是變相漲價,在政府要調查8家奶粉業者,希望業者說明降稅和成本、售價的關係,給外界一個交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奶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16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