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瓶中苦瓜酒 美觀苦瓜身價暴漲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31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一位王姓瓜農,原本想學日本方形西瓜種植苦瓜,卻沒想到沒有成功,不過卻意外發現原來苦瓜中的苦瓜鹼浸泡米酒,是老一輩人眼中相當養生的藥酒,因此研發出了苦瓜酒,一瓶要價5百,讓原本廉價的苦瓜,一下身價暴漲。

外觀上就寫著「瓶中苦瓜」,到底是什麼樣的酒?打開來看,裡面還真的有一條大苦瓜。只是苦瓜皮薄肉脆,到底怎麼塞得進去?王姓瓜農:「首先要挑這種,這種就不行,小的然後把它放進去,有沒有,這樣就放進去。」

原來答案這麼簡單,要從小就把苦瓜塞進瓶子裡,將近1個月的時間,苦瓜才能長大,而且不是每一個塞到瓶子裡的都一定順利。至於為何要這麼做?36歲的王姓瓜農表示,他之前看到日本有人種方形西瓜,於是開始研究苦瓜。

雖然沒辦法種出方形苦瓜,卻從老一輩人口中得知,原來苦瓜皮的苦瓜鹼對人體有一定的功效,泡成藥酒效果相當良好,於是自己開始研發。王姓瓜農:「這個量大概不是很多,它成功率也不高,所以現在只接受預購。」

原本一條1、20元的苦瓜,在王姓農民的巧思下,不但達到美觀和經濟效應,更突顯想要賺錢,真的要動腦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苦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1061

0.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