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承川劇薪傳獎 晚年破財桃花劫


發佈時間:2007/04/05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說到蔡啟國這位老先生,其實川劇領域的人對他絕對不陌生;創立劇團,發揚川劇,蔡老師不但是薪傳獎得主,還曾經獲頒總統三等獎章;過去的他活躍在國家戲劇院,只是沒想到晚年被老伴負心,令人不勝唏噓。

渾厚豪放,或是高亢細膩的嗓音,高齡80歲的蔡啟國詮釋川劇,雙聲帶的深厚功力,還是寶刀未老;四川成都的川劇科班出身,蔡老師將近一甲子的光陰,全都投入在文化傳承。

曾經活躍於國家戲劇院,帶著學生兼乾女兒的張詠詠,演出「闖公堂」深獲好評,蔡老師成立劇團,也在復興劇校教書發揚川劇;因此民國77年成為薪傳獎得主,還獲頒總統三等獎章,對戲曲貢獻良多。

記者:「服務獎章是不是送你?」川劇老師蔡啟國:「對啊。」記者:「哪一位總統?」蔡啟國:「應該是李登輝。」

蔡老師很謙虛低調,但是過去的輝煌貢獻,書籍和歷史都留下紀錄,只是沒想到老來伴,卻傷心傷財,貢獻大半輩子,作育無數英才,川劇大師的晚年,卻只剩下自己和榮耀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52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