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研發牛糞燃料車 嚴凱泰出資贊助

記者 宋東彬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8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油價最近又漲了,很多人都大嘆高油價的時代真的來臨了,不過您知道嗎,有人已經利用牛糞製成燃料,透過瓦斯罐燃燒來發動車子,運轉時安靜無聲,而且也不會排放廢氣,他的研究計畫,已經獲得裕隆汽車嚴凱泰的出資贊助。

周鑑恆,目前是萬能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教授,把牛糞當作燃料來推動車子,是因為他覺得地球能源有限,必須要找到替代能源。萬能科技大學教授周鑑恆:「能源問題現在面臨一個重大問題,所以我認為做這樣研發,或是鼓勵作這種研發,對我們社會是正面貢獻,所以我下決心去做。」

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,把熱能轉變成動能,所以只要燃燒農業廢棄物,牲畜排泄物,就可以產生動能來推動車子。TVBS記者宋東彬:「剛剛這部在桌上跑的小小模型車,這不算什麼,周老師厲害了,現在他做了這部大的模型車,它可以載人,也可以在路上跑。」

這部叫做婆娑號的3模型車,可是周教授自己研發的心血。周鑑恆:「這個東西是木材做的,這種鳥類骨骼的構造,你注意看木材特殊結構,設計非常輕非常輕,我們引擎放這裡,這也是鳥類骨骼構造。」

8年的研究,周教授在貴人的協助之下,終於在去年得到嚴凱泰的贊助。周鑑恆:「嚴先生非常慷慨,非常熱心,他認為這個相關研究,對我們未來使用能源有它的意義,所以很慷慨的資助我們。」

未來周教授還會繼續改良,現在的木頭車,有朝一日會變成真正可以駕駛的汽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能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71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