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台灣俗又好」 星外商專營洗腎觀光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6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洗腎觀光團來自新加坡,有人是17年長期洗腎都不曾出國,而類似的洗腎病友在亞洲有50萬人,這股龐大的需求,被一家新加坡外商公司給看中,從去年開始陸續出團,在亞洲就有6個國家有配合的醫療院所,台灣因為醫療品質和費用相對便宜,尤其是從新加坡和日本引進洗腎病友,外商公司預估,最有賺頭。

導遊:「待會兒我們就直接到仁濟醫院囉!」

第一批來台灣的洗腎觀光團,難得出國,什麼都很新鮮。導遊:「這是我們的總統府,最想看誰在裡面?」洗腎觀光團團員:「阿扁啦!」導遊:「唉唷,阿扁喔!」

這次走遍101、花蓮、故宮等著名景點,5天4夜,差別在於第3天多了「洗腎」的行程。原本1週得洗2到3次腎的病友,終於敢走出國門。洗腎病友董女士:「我們怕找不到洗腎的地方,(以前)都不敢出門。」洗腎病友陳女士:「一起邀啦,互相邀喔,我愛她她愛我。」

19個人都來自新加坡,幾乎是因為長期洗腎認識,會互相結伴出遊的需求,成了商機。

因為洗腎在亞洲各國的費用各不相同,有外商公司就分別在各地和醫療院所合作,除了日本最貴,泰國、馬來西亞都很便宜,但台灣品質更好。以日本病友原本國內洗腎花1萬2,來台灣收8千,但成本只需要4千來看,差額就成了利潤。外商公司代表林雲隆:「觀光醫療到台灣洗腎的部份,最有利基點會是日本跟新加坡。」

業者推估,亞洲光是出國觀光洗腎,市場利潤至少十幾億,加上家屬陪伴著旅遊,意外將為當地帶來更龐大的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洗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477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