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寒嬤撿紙箱回收 失主報警控竊盜

記者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3 1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瑞芳一名80歲陳老太太,以為路邊裝有書本的紙箱沒人要,就撿走回收,沒想到失主發現很不滿,向她求償上萬元否則就報警,由於竊盜是公訴罪,警方依法將老太太函送法辦,但同情她家庭清寒,得照顧失智的丈夫,私下募集現金及物資援助。

陳老太太:「我這一輩子到現在,從來都不知道警察局長什麼樣子。」

語氣中盡是無奈,80歲陳老太太,沒想到路邊撿到一箱書本,竟讓一輩子清白,留下污點,老太太平時靠拾荒維生,鄰里也都會配合,將回收物放在路旁,供她撿拾,這次在相同地點看到紙箱,不疑有他,撿走要變賣,失主發現,竟然獅子大開口求償。

陳老太太:「他(失主)就是想要我的錢,我跟他說我沒有錢(賠償),自己都吃不飽了,怎麼會有錢,他說沒錢,我就叫警察來。」

身材瘦小的陳老太太,和84歲患有失智症的先生同住,兒女鮮少回家探望,除了老人年金,就只靠撿拾紙箱補貼家用,一天走上10多鐘頭,賺不到幾元,還走到連腰都受傷開刀,拾荒也力不從心,儘管處境堪憐,但竊盜屬於公訴罪,警方不得已將她函送法辦,但員警私底下募集6千元現金和月餅,親自送到家中,希望兩老即使面對辛苦生活,也要努力過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竊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68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