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地震受困者 功臣Tiger升官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3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去年恆春大地震,找到3名受困者的搜救犬Tiger,可說是一戰成名,不但在今年年初榮獲鳳凰獎,屏東縣長還特別授于牠2線3星的官階,讓牠成為全台唯一有官階的搜救犬,不過牠一身榮譽光環,沒加薪、沒福利,更別談加菜了,而面對這個狗長官,中低階隊員開玩笑的說,以後碰到牠千萬別忘了敬禮。

屏東消防隊員:「Tiger那邊有在叫,那邊那邊。」

牠就是恆春大地震當天,聞遍瓦礫堆,找出受困雙胞胎兄弟的大功臣Tiger。屏東消防隊員:「牠剛好有在那邊有個縫隙,牠有找到,牠就吠叫,一直搖尾巴。」

連蘇貞昌都忍不住誇獎牠,因為Tiger是通過高級訓練的搜救犬,去年立功,讓牠升到2線3星的階級,相當於特搜大隊長的位階,成了全台唯一有官階的搜救犬。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牠嗅出最關鍵的3個人,受困的生還者就是牠嗅出來的。」

透過人體表皮味道找出受困者,Tiger一戰成名,連負責訓練的中低階隊員,碰到這名狗長官,也要客氣一點。屏東消防隊小隊長陳光明:「牠的位階就像大隊長、主任的階級了。」記者:「那你看到牠要敬禮?」陳光明:「當然要尊敬牠。」

升官對Tiger來說,只是多穿了制服,吃的喝的跟其他搜救犬一樣,沒領薪水只有榮譽,到底Tiger的能力有沒有比人厲害,衝鋒陷陣的表現有目共睹。

◎資料畫面95.12.27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搜救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432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