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中運取消國中舉重競賽 引反彈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4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教育部以影響身心發展為由,決定從明年起,取消全中運的國中組舉重競賽,卻引發舉重界的反彈!他們在全中運舉重比賽會場,掛起抗議布條,強調這樣的決策是舉重運動的殺手!

舉重比賽,大夥兒卯足勁拼了,不過,教育部聽從專家的建議,認為舉重是下壓運動,最好14、5歲,骨骼定型後訓練比較好,否則會影響身心發展,因此決定從明年起,取消國中組的比賽,這決議引發反彈,他們在會場四週掛起白布條抗議,認為這是舉重運動的無形殺手。

舉重協會理事楊素芬:「高中才開始練習的話,真的是太晚了,因為國中算是打基礎,而且是力量訓練敏感期。」

他說,舉重選手身材多半不高,這是因為這樣的身高,比較適合練舉重,刻意挑選的,並非練了舉重長不高,不可以本末倒置!這位打從國中就開始練舉重,曾多次奪冠的舉重教練,也站出來現身說法。舉重教練陳佳玲:「不會影響,像我就從國中開始練,我國中練舉重,長高5、6公分,不是說都不會長高。」

他們批判專家的認知過時,還說國際舉重比賽早就有13到17歲的青少年組,台灣好不容易才把選手的年齡層降低,不能再走回頭路,儘管教育部已做出決定,他們還是會力爭到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舉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436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