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名惹禍? 藍鵲剛當選國鳥就被捕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5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真是受盛名所累嗎?網友票選國鳥,「台灣藍鵲」目前暫居第一名,卻立刻引來覬覦,台中縣偏遠山區,5隻藍鵲雛鳥深夜被捕走,鳥類保育協會說,台灣藍鵲被票選為國鳥後,他們擔心歹徒上門,加強防備,10多名鳥友分組排班日夜巡邏,沒想到還是被抓走。

台灣藍鵲,紅色嘴巴,深藍色羽毛,外型可愛,是網路票選國鳥第一名,5月初,台中偏遠深山有藍鵲生下5隻雛鳥,不到半個月,全被捕走。愛鳥人士小龍:「割檳榔的刀子,先稍微鋸一下,樹枝給折下來,下面的話應該是會有類似網子或布,接住雛鳥。」

照片左邊是原本的鳥巢,右邊是被破壞後的,歹徒抓走雛鳥,留下鳥巢。愛鳥人士說,雛鳥5月1日出生,13天以來,10多人輪流排班看守,鳥友小龍連續2個週末都準時報到,台中吳老師跑了3趟,還請假上山,桃園魏先生甚至專程開車南下,除了吃飯睡覺,幾乎寸步不離,但歹徒趁著班次空檔,凌晨3、4點,摸黑帶走雛鳥,鳥友說,都是台灣藍鵲名聲太大惹的禍。

愛鳥人士小龍:「一樣東西爆紅之後,有很多人就是想要,不管它合法不合法,他就是想要嘛。」

台灣藍鵲雛鳥,破殼10天內,容易夭折,10多天後,存活機率大,野鳥保育協會表示,歹徒掌握捕鳥時機的能力,比專家還要專家,他們擔心同一座山區裡,還有鳥巢也會遭殃,只好上網徵求夜間志工,24小時看守,避免遺憾,再度發生。

◎畫面陽明山國家公園提供、愛鳥人士小龍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藍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449

0.1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