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上生活樂悠悠? 淡水直擊水上人家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8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淡水的美景,相信很多人都有深刻印象;不過您知道嗎?就在淡水河的出海口,有民眾就將屋子,蓋在河和海的交界處,他們已經在這裡生活了3、40年,幾乎都是老榮民。雖然逐漸有人搬出去,但還有3戶人家守在這裡,問他們為什麼不離開,他們說,他們早就愛上了,在水面上生活。

記者:「陸伯伯,陸伯伯。」

穿過狹窄的通道,左彎右拐,這是一棟,在水上的屋子,牆板說穿了,只是用門板拼湊而成,底下幾百根的柱子,支撐起這3戶人家。

記者:「在這邊住多久了?」水上人家:「18年。」記者:「啊,你先生在這邊住30年了。」水上人家:「對啊。」記者:「你住在這邊跟同學比起來,會不會覺得特別酷?」水上人家:「會啊。」記者:「同學會不會羨慕你住這邊?」水上人家:「會啊。」

陸伯伯,是最早來到這裡的住戶,民國40年跟著政府來到台灣,30幾個大男人,從軍人,變成了漁夫,在這裡成家立業。記者:「年輕的時候打魚就住這裡。」水上人家陸伯伯:「對。」記者:「啊現在不打啦?」水上人家陸伯伯:「現在老多啦,怎麼打?哈。」

年紀大了,不能捕魚,30戶人家,搬到只剩3戶,留下來的人,幾乎都是靠手工貼補家用,上一輩的,老了,但下一輩的,卻仍然享受,這樣的生活。第二代 水上人家:「啊,你看牠高興的,(住這裡)涼快啊,風大的時候,根本不用開電風扇。」

善用環境,屋頂有破洞,就當作是「天窗」;廁所,直通大海,更也沒有馬「通不通」的問題;也許在一般人眼中,水上人家的生活,並不優渥;但換個角度看,每個窗戶都面著海,時常來打擾的夥伴,對他們來說,人生有此,夫復何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上人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53

0.1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