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保佑!論文寫媽祖 40碩博士過關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9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甲媽祖信徒多,現在更有40位碩博士,靠媽祖拿到學位!研究題目橫跨宗教、藝術、建築、語言等學科,媽祖當成論文題目,讓許多研究生感覺很不一樣。有碩士說,拜一拜媽祖,可以讓論文寫起來順暢許多,還有碩士說,以後念博士班,還要繼續研究媽祖。

6位碩士一字排開,他們都研究大甲媽祖,現在寫完論文拿到學位了,特地到鎮瀾宮還願。黃敦厚:「讀碩士讀博士都是媽祖帶著走,研究媽祖這方面過程很順,考起試來也很順利。」

黃先生順利唸完中文研究所,而這位戴眼鏡的黃先生,則是靠研究媽祖,拿到建築碩士。黃俊嘉:「未來如果要做博士論文,我相信我也是以這個項目(大甲媽祖)來做研究。」

莊先生在電信業工作,連續8年都參加媽祖遶境,靠著研究媽祖,他現在是企管碩士。莊太森:「每一次信眾的活動,溝通工具一定會經過通訊不可,電信是信徒的千里眼和順風耳。」

全國總共有40位研究生,把媽祖當做論文題目,有36位拿到碩士學位,有4位念到博士,他們大部分都是媽祖信徒,研究題目橫跨藝術、觀光、語言、人類學等領域,有人說,把從小信仰的神明拿來研究,不但念起書來更有熱忱,也覺得心靈特別平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864

0.18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