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推甄6冠王 捨國立堅持念私立服裝系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0 0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人考上國立大學卻不念,怎麼回事?嘉義市一名美術班資優生張榮庭,今年一共錄取6所公、私立大學,不過,他卻甘願捨棄國立大學,還差點鬧出家庭革命,決定念私立的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,他說為了興趣 就算以後要自己打工念書,他也在所不惜。

攤開一整排的錄取通知書,從私立的實踐大學到國立的師範大學、還有台灣藝術大學,一口氣考上6所學校的就是他,張榮庭;不過,為了興趣,張榮庭竟然捨棄國立大學,要念私立的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。

張榮庭:「現在的教師其實競爭很激烈,然後名額也很少,我就想說服裝設計是我的興趣,那就乾脆現在就可以朝這個方向去努力。」

其實,不想當流浪教師的張榮庭,是嘉義高中美術班的資優生,興趣是研究時尚和設計,不論是水墨畫、素描、平面海報設計,他都有自己的創意,張榮庭甚至還是媽媽的專屬造型師。張榮庭母親:「反正他只要看電視,看到最新的髮型,就是在旁邊趕快幫我弄弄弄,所以我的頭髮都是他弄的。」記者:「你覺得滿意嗎?」張榮庭母親:「是不錯呀!」

捨棄國立大學不念,在外人眼裡或許很傻,不過,為了興趣,張榮庭說,就算要自己打工付學費,他也在所不惜,就是要堅持走自己的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71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