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空水不衛生? 抽驗8成不合標準

記者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3 0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貓空纜車即將通車,未來將增加民眾到貓空飲茶的機會,台北市衛生局就特別大舉抽查茶店飲用的山泉水和自來水,合不合標準?因為今年最近一次3月份的抽驗,抽檢15家只有3家合格,8成大腸桿菌和總生菌超過標準,為了擔心飲水衛生沒有改善,這次擴大輔導,50多家茶店,3天一次抽驗完畢。

衛生局稽查人員:「我們是台北市衛生局的人。」

大批人馬毫無預警直闖茶店,衝的就是店裡的飲用水。衛生局稽查人員:「請問一下你們這邊,飲用水是用哪種?」貓空茶店業者:「山泉水。」衛生局稽查人員:「這邊的水是哪種來源?」貓空茶店業者:「我們有山泉水,也有自來水。」

無論是山泉水、自來水,衛生局稽查人員,通通用乾淨的塑膠袋,取走500c.c.,封好還得放在隨身冰箱保存。這麼慎重,是因為今年3月份的抽檢,結果嚇死人,抽查貓空山上茶坊飲用水的總生菌數、大腸桿菌、重金屬含量,12家只有3家合格,也就是有8成的茶店,水不夠衛生。

衛生局稽查人員:「8成都不符合飲用水標準,飲用水的標準,就是自來水的標準,它至少生菌數要100個以下,大腸桿菌群數要6個以下。」

建議業者裝上過濾器,確保飲用水的衛生沒有問題,但是,過去抽檢數值,符合標準的數量低的嚇人,這回衛生局特地擴大範圍,分3天,把貓空山上所有的茶坊,50多家,一次突擊完畢,並加強輔導,畢竟貓空纜車即將開通,飲用水的品質,可不能有一低低的閃失。

◎資料來源:北市衛生局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417

0.1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