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干貝一顆70元 成本貴業者貼「禁試吃」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9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逛街買乾貨,你會向店家要求試吃嗎?在高雄的三鳳中街,有店家像是等級好的干貝、澎湖小卷和夏威夷果等,貼上了禁止試吃的標示,原來一顆高檔干貝就要70元,夏威夷豆一口也要將近3元,業者說因為成本太高,長期被試吃下來,負荷不小,現在只好貼出禁吃告示,不過消費者抱怨,不能試吃要怎麼確定商品的品質。

一包包打開的乾貨,擺在店門口,這位小姐不等店員動手,自己拿起魷魚絲就放進嘴裡,另外一邊,單價比較高的干貝也有客人全自動,拿了就吃。什麼都要吃一口,長期下來,對店家來說,實在是不小的負擔,像是這間店,老闆對於高單價的食材,像是干貝和澎湖小卷,就在袋子上貼了「請勿試吃」的標示。

乾貨店老闆娘:「我們家可能比較小氣一點,澎湖的小卷(不能試吃),因為漲得太貴了,從去年到現在就好了,每台斤大約(漲)100元。」

老闆自嘲小氣,但是幫店家算一算,像是這個來自日本的大干貝,拿2顆秤一秤,就要135元,相當於一顆就要將近70元,如果5個人來試吃,吃一口就要花店家14元的成本;另外夏威夷果也不便宜,10顆就要24元,一顆相當於2.4元,上門試吃的客人一多,等同吃掉了店家的利潤,不過對於客人來說,如果不試吃,怎麼知道東西能不能買。

客人:「看新不新鮮呀,好不好吃呀,看東西的新鮮度。」

大部分的店家其實都知道,要請客人試吃,購買的意願才會高,但是要怎麼拿捏成本,這請勿試吃的標示,應該是店老闆的最後一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試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74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