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雷擊威力強 龍眼樹被劈開一條線


發佈時間:2007/05/28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明明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,怎麼會發生雷擊,氣象局人員說,因為對流雲層的位置高,加上太陽光照射,民眾沒看到雲層,才會以為是大晴天,特別是梅雨季節,午後對流特別旺盛,容易發生雷擊。

十幾公尺高的龍眼樹,樹幹上留下長長一條明顯雷擊痕跡,強大雷擊威力,龍眼樹的樹幹被劈開一條線,連樹根也有一大片樹皮剝落,晴空一聲雷擊,讓當時樹下的5個人,通通倒地。陳姓婦人:「我就拉一個小孩到裡面,拿礦泉水,打開他的嘴巴,讓他喝水。」

發生雷擊當時,這名婦人剛好離開樹下,幸運逃過一劫,不過,想起當時情形,她還是心有餘悸。陳姓婦人:「碰一聲,像炸彈一樣,泥土就這樣往上飛。」

當地民眾說,發生雷擊當時,是晴朗的好天氣,沒颳風,更沒下雨,為什麼會發生雷擊,氣象站人員說可能是因為對流太旺盛。高雄氣象站主任許翠玲:「雷由樹引下來,剛好地面有濕氣,從腳底打上來。」

氣象站人員說,春天的時候,對流雲位置高,太陽光照射,民眾常誤認是大晴天,而梅雨季,午後對流特別旺盛,容易出現閃電雷擊,這樣的情形可能維持到夏天,氣象站人員,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雷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482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