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景氣!王偉忠丈母娘 省錢大作戰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孫銘遙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9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有多不好,數據會說話。主計處公佈台北市家庭可支出的所得,創下6年來新低,但是物價卻連年高漲,民眾荷包越來越扁,連名製作人王偉忠的丈母娘都說,現在去超市買東西,發現商品越來越貴,要省錢得精打計算。

現在似乎只有特價品,才能讓家庭主婦買得下手,因為景氣真的不好。王偉忠丈母娘:「貴啊,就漲價啊,就是漲啊,什麼都漲,你看這種魚喔你看,這個鮪魚啊,好貴喔,都貴好多。」

經建會4月份景氣,景氣燈號由穩定的綠燈轉成衰退黃藍燈,景氣差到連名製作人王偉忠的丈母娘去超市Shopping,都得精打細算。民眾:「特價6罐,我就買這個6罐。」民眾:「1個星期玩2次,變玩1次,可能是國外的就玩國內的。」

台北市家庭支配所得連年下降,從2001年的118萬,減少到2006年的107萬,創下6年新低,所得減少,物價卻高漲,家庭主婦添購民生用品,能省則省。民眾:「物價也漲,你的小朋友他的成長階段,他的費用會越來越增加,那如果只有出去,進來的錢是固定的,那相對的你一定會 ,覺得很少不夠用,所以只好再出來工作。」

娛樂開銷減少,但是能夠存到的錢卻還是逐年下滑,2006年,台北市家庭每個月可儲蓄的金額,比去年少了3成以上。

一把一把花束細細整理,等著顧客上門,高小姐是3個小孩的媽,為了增加家裡所得,只好再回職場,二度就業,想多點收入,只能自力救濟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省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4

0.1212

0.2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