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垃圾堆變公園 台建築獲國際金獎

記者 林婉婷 顧守昌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2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建築名揚國際,日前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不動產年會,頒發全球建築獎,台灣建築大放異彩,有4棟建築獲獎,很多名人居住的豪宅帝寶榜上有名,得了全球住宅獎的第2名;另外更引人注目的是,台南市的巴克禮公園也得了特殊建築的亞軍,這個本來還是個髒兮兮的垃圾山。

小朋友快樂地在小溪邊上撈魚,您很難想像,這條小溪本來是條臭水溝,現在卻是小橋流水。再看看這一片綠油油的草地,白花紅花點綴其中,這本來還是個臭氣沖天的垃圾山,現在叫做巴克禮公園,是台南市居民的桃花源。民眾:「弟弟抓幾條了,抓幾條啦?」

如果不點明,光看這景觀,很多人都會以為不知道是國外哪個漂亮的地方,以前人家倒垃圾的地方,現在成了美輪美奐的公園,幕後推手就是他。里長李仁慈:「這個公園民國80年就建了,當時能見度非常低,通通都是垃圾,可以看到的看不到20公尺,所以我們就把可以拉動的東西拉下來,然後再把地上的東西清出去。」

當年的泥巴路,在當地居民的努力下,現在成了風味十足的碎石子步道,由於是小朋友上學必經之路,所以取名字叫做上學步道。

日前國際不動產年會在西班牙舉行,巴克禮公園就獲得全球公共建設暨特殊建築獎的亞軍,三峽老街也並列第二名。台灣建築在國際間揚名的還不只這兩個。

信義商圈的統一國際大樓和宏盛帝寶也拿了獎,分別是全球建築工業獎第二名,和全球建築住宅獎的亞軍。

帝寶本來是台灣高知名度的豪宅,地段好、外型氣派,現在有了國際建築獎的加持,在國際間的知名度也大大提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建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8

0.0729

0.2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