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象團隊搭機追雨 險遭雷擊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1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央氣象局3年前推行的「追風計畫」成功掌握颱風動態,這回再度啟動「追雨計畫」探測豪雨動態。研究團隊搭機飛上天,冒著被雷電擊落的生命危險,連續6天追蹤鋒面,過程中真的碰上雷擊,差點回不來,好在大夥命大逃過一劫,順利帶回珍貴的氣象資料。

雷雨交加,惡劣天氣威脅總是台灣,中央氣象局研究團隊,為了更精確掌握豪雨威脅,冒險搭機穿越雷雨胞「追雨」,兩側機翼卻雷打個正著。台大大氣系教授周傳島:「(雷擊)這個飛機是會失事的,沒有什麼時間去反應,就看到有閃電,在他們飛機旁邊閃,聽說下來以後,檢查整個飛機,在他們的機翼上有一些漆,好像都脫落了。」

好在設備夠,6個人命大躲過雷擊,順利在「台灣海峽」上空投下觀測儀,拍到了一大群的積雨雲,還有對流劇烈的砧狀雲,這也創下台灣氣象觀測史的紀錄。

周傳島:「兩岸關係,之前相對來講是比較緊張的,事實上我們的飛機要飛到海峽中線,包括我們的民航機,其實都戰戰兢兢的,(預測資料)假設能夠相符的話,將來對我們梅雨季豪大雨降雨的判斷,會提升很大信心。」

為了拿到過去從來沒有的「南海」觀測資料,氣象團隊穿雲破雷「追雨」去,替豪大雨預測準確度,打上一劑強心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474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