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故宮旁設加油站 別墅掛抗議布條

記者 張愛晶 /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2 17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故宮園區旁,最近有業者承租國有地要蓋起一間加油站,引發附近講究居住環境的高級別墅住戶極大反彈,擔心加油站像不定時炸彈危害住戶與故宮國寶的安全,許多戶紛紛自費,製作樓高3層的大型抗議布條,高高掛起,成了故宮旁的街頭奇景!

TVBS記者張愛晶:「距離故宮車程不到1分鐘的住宅別墅區,馬路旁幾乎每一家每一戶,都高高掛起抗議布條,蔚為奇觀!」

「你馬幫幫忙」、「故宮旁蓋加油站,笑掉觀光客大牙,實在令人Orz!」,這些高好幾層樓的抗議布條,就顯眼的掛在豪宅外頭,豪宅門前有小河,變成了我家門前有加油站,趁著加油站剛動工,這些住戶決定串聯抗議,不過布條才掛上隔天,就有狀況。

羅小姐:「怎麼第二天我們開的公司,有一片強化玻璃,就無緣無故裂開了,並且有幾戶住戶,被(加油站)工作人員按門鈴,說你不可以掛喔,就是帶點恐嚇的感覺。」

拿出台北市政府公文,住戶質疑加油站沒通過消防設備圖以及環評申請,像顆不定時炸彈,威脅安全,故宮國寶更是近在咫呎,附近民眾擔憂問題重重。

羅小姐:「如果加油站發生危險時,誰來保證我們國寶還在?」住戶:「大英博物館或是羅浮宮,甚至北京故宮,也沒有說在這麼近距離裡面蓋加油站 。」

儘管抗議聲浪不斷,加油站業者有話要說。加油站業者吳先生:「我們都是做合法的,也都是有正式申請執照。」台北市議員潘懷宗:「合法並不是一定就需要蓋,因為我們政府做任何建設,都要徵求當地民眾意見。」

業者和住戶,立場站在天平兩端,一場各自訴求法律與免於恐懼自由的拉鋸戰,在所難免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6

0.0775

0.1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