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品不合格 合作社滿是垃圾食物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3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土城清水國小合作社遭家長老師舉發,販售不合格的涼麵,飯團影響學生正常飲食。教育局專員上午特地查看,要求業者下架,不過業者態度堅決的說,6月底就跟食品合作廠商合約到期,不可能現在下架。

下課鐘響,合作社馬上成為小學生另一個集合地點,大家擠成一團點零食買飲料,兩手滿滿的戰力品。身為家長的你,看到這一幕是否會擔心垃圾食物會危害小孩健康發育。教育局專員:「幾乎不合格的都已經下架,只剩下兩三樣有爭議的。」

土城清水國小合作社就因為販賣的涼麵,飯團引起爭議被家長老師舉發,雖然兩樣東西都是合格廠商製作,卻少了校園食品標章,教育局派人查看當場要求下架,但合作社人員態度強硬有話說。業者:「因為我們合約還沒滿嘛,到6月底就滿了,也就是下學期才會換家。」

教育局專員:「合作社裡,涼麵這一部分要馬上立即下架,至於麵包部分,我們還是要請學校確認,有沒有符合檢驗標號。」

根據教育部訂下的標準,校內只能販賣純果汁、鮮乳、保久乳等7種飲料,而且點心、飲料的成分都不可以超過規定標準,不過大人的關心,小學生似乎不太能了解。小學生:「蔬菜(餅乾)對身體有益健康,所以我常買來吃。」

學校設下防堵牆就是希望學生能遠離垃圾食物,不過有家長說這樣只是治標不治本,必須從金錢的觀念教起。

杜絕垃圾食物前進校園,在學生群中恐怕不事件簡單的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77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