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處方減肥藥「歐愛」 上市引發旋風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7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首度核准上市,免醫師處方籤的減肥用藥「歐愛」,這個月才剛在美國上市,立刻引發搶購風潮,而國內拍賣網站,也有民眾公開販售,不過衛生署強調,「歐愛」還沒核准上市,因此網路賣家的行為涉及販售偽藥,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,同時醫生也擔心,國人用藥習慣不佳,萬一服用過量,將引發油便、腹絞痛等後遺症。

把劑量減低一半,不用醫師處方,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第一次核可的減肥新藥歐愛,一上市不但立刻引發搶購,現在這股旋風更吹進國內,在知名拍賣網站裡查詢,可以發現不少民眾打著代購字樣,空運來台販售,價碼從2800到6000不等,可以阻止1/4的脂肪被吸收,用以達到減肥目的。

這類藥物在美國非常普遍,但是要引進台灣,國內醫師卻持保留態度。三總社區醫學科醫師祝年豐:「台灣地區的民眾,在用藥守法的程度上,可能還要學習加強,民眾可能多吃1倍或2倍,吃出問題可能更麻煩。」

由於這類藥物有拉肚子的副作用,接受過器官移植、服用抗凝血藥,以及有糖尿病跟甲狀腺疾病的民眾並不適合,醫師建議,民眾服用前最好還是先跟醫生諮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減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647

0.1538